瑟莱Possession

“他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有的手牵着手,对着彼此笑的脸上有纽约繁华下真实的爱情,他对自己说,有朝一日也要这样与他生活。”

【瑟莱】PossessionⅡ Chapter 1-1

这章 我看了下 竟然 是甜的 

————————————————————————

Chapter 1 31/12/2007

莱戈拉斯觉得自己是矛盾了才会去舞会,本来他也不是非要去参加。他是九年级的新生,在一群高年级的男女间孤身一人游走不免有点尴尬,而且他在很久以前本来是想在这天把哈尔迪尔拽出去逃课(毕竟他也不知道哈尔迪尔是不是心里装着某个心仪的女生)逍遥自在,结果现在哈尔迪尔离开这里去了米兰追求自己的梦想了,自己却在此无所适从。但他不怪哈尔迪尔,一个人有了梦想该多好啊。而他的梦想——现在在这个年轻的灵魂里渴望的另一个灵魂,他已经得到了。反正他自己这么认为,他也坚信不疑。但他的处境不免有点尴尬。他没办法圌像其他同学那样谈论自己的感情,他看着无论同年级还是高年级的同学,穿着好看的礼服结伴走进被学校精心布置的体育馆时,他有种恍然若失的感觉。他那一刻觉得,瑟兰迪尔也应该在这里陪伴他一起走进去,可是又那么一刻过去,他明白自己不过是在白日做梦。

他长得好看,他也知道有几个他根本不认识的学圌姐对他很有圌意思,当她们的眼光瞟向自己时,他就会立刻转身躲到更多的人群中去,红着脸,觉得不能再有像今天一样尴尬的境况了。

“你小时候以为什么都能过去的,其实不能。”瑟兰迪尔在黑圌暗里抱着他,“我希望你长大以后也会一直这样想,因为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但是你总要学会坚强。”

“我都多大了你还在跟我一天到晚说教。”他嘴上骂着,但身圌体却有和瑟兰迪尔一样的温度,这让他感到满足。

“你不觉得这是情话吗?”

“一点都不觉得。”

“那你以后可以教我说。”男人的手跨在男孩的腰上,就那么恰到好处地刺圌激到了他的欲圌望。莱戈拉斯强忍着昏昏沉沉睡去了,睡前不忘骂他一句老混圌蛋。他所知道的是瑟兰迪尔在他入睡前已经打起了微酣,但他不知道在他疲惫地闭上眼时瑟兰迪尔将被子提了提,盖到了这个睡觉不老实的孩子的肩膀处。在某种程度上他的确是不幸的,可是他还是幸圌运的,因为他爱的人也爱他。

现在他就只好一个人坐在角落给哈尔迪尔写明信片了,祝他新年快乐,也许?这个时候他寄过去的时候还会有邮递员传达他对他好友的思念吗?或许快递员都能光圌明正大地有一个爱人手牵手上圌街不被人侧目?

他有时候希望自己可以不要想那么多。

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以前去过米兰,和妈妈,和瑟兰迪尔,和爷爷奶奶,如果他有清晰的记忆,还会有朗德威一家。他只记得那里的阳光,冬天依然温暖,雪不会下到掩盖了门。他还想去威尼斯——他还没去过那儿呢,也许他以后可以和瑟兰迪尔一起去,可以坐在船上,等到路过了连接小镇的桥下,他们在黑圌暗中接圌吻,没有人会看到。

他在角落里的落寞被人默许了,在舞会结束前半个小时,他拿好给哈尔迪尔写的明信片骑车回了家,他本来和瑟兰迪尔约定好他来接他的。男孩听到他的计划后饶有兴趣地坐在他的大圌腿上,用勾引的语气说道:

“怎么,你想来个新年之夜的车圌震吗?”

“我想那空间可不够我伸展腿脚。”

他可真烦。

他真讨厌他,只在他一句话就能把他弄脸红的时候。

他骑到半路看见了来接他的瑟兰迪尔,对方看起来似乎并不惊讶。

“你看你冻得。”瑟兰迪尔放下车窗,盯着他被冷风吹得通红的脸,嘴角闪过一丝笑意——是得意忘形吗?还是隐约为他们此刻的相遇。

“舞会太无聊了嘛。”莱戈拉斯耸耸肩,“下车,下车。”他说道。

瑟兰迪尔又不怕冷。

等到男人到他面前,男孩便一下子扑进了他怀里。

“我没跟你说过你头可硬了吗?”

“别说话。”莱戈拉斯紧紧抱着他,就像雪人躲进了一团火中,祈求着死亡一般的温暖。

“你在干什么?”

“感受世圌界圌末圌日的时候拥圌抱你是什么感觉。”

“还不到零下几度你就世圌界圌末圌日了?”

“你不懂。”莱戈拉斯把鼻涕抹在他的衣服上。

“回家你给我洗衣服。”

莱戈拉斯放开他,“才不要!”他跑到车的另一侧,坐上了副驾驶,等到他的父亲把车放到后备箱里再同他对视。

在瑟兰迪尔启动引擎前,莱戈拉斯抚上他的手,就像风下的人那样冰凉。

“又怎么?”

莱戈拉斯露圌出一个笑容,那种瑟兰迪尔最喜欢的笑容,和他一样的蓝眼睛里闪着他灵魂的精灵都可以瞥见的微光,就像他们第一次在一起的那个沙滩上一样,在莱戈拉斯睡去的那个早晨,他在海边看着日出,阳光洒进了海里。他很久都没有见过那样美丽的景色了。

那时候他知道这样美丽的事物就在现实中,而非他理想中的美好。

男孩探过身圌子轻圌吻了一下他的嘴唇,“新年第一个礼物。”


=tbc=

——————————————————————————

可公开的情报:

1.“谁知道明天还会再见呢?”(香水调配师的故事)

2.瑟兰迪尔从小到大一直都最讨厌蜜蜂。

3.加里安一开始上大学在剑桥学了文学,后来放弃了文学回到美国重修了法律。


下期出场人物及预告:

瑟兰迪尔,莱戈拉斯

一支舞,一辆车(其实我真的不确定我能写得够感觉……大概因为我好久没写正常的肉了【暴露了什么?】)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