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莱Possession

“他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有的手牵着手,对着彼此笑的脸上有纽约繁华下真实的爱情,他对自己说,有朝一日也要这样与他生活。”

【瑟莱】PossessionⅡ Chapter 1-2

上星期被德语折磨疯了忘更了 跪搓衣板


————————————————————————

等到了家里的时候,莱戈拉斯才发现加里安并没有在这里,他似乎能理解是什么意思,但是他仍然把疑问的目光投向了他的父亲,他或许还是想要瑟兰迪尔对他说明理由,让他们之间不必躲避彼此。

“加里安去和他父母在一起过新年。”

“以前他都是和我们一起过的。”莱戈拉斯嘟囔道,“从来没有一次不这样过。”

“为了仅有我们两个人的时间。”瑟兰迪尔脱下了他的西服外衣,莱戈拉斯盯着他那健壮的上身红了脸,但是又恐惧于男人发现他偷偷摸摸的目光而立刻移开了视线,他自己就那样瘫在沙发上不做任何举动。

“我们有的是。”莱戈拉斯转过身说道,他只是觉得瑟兰迪尔这样说代表着他们的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有限——这么说有些奇怪,但他的意思是如果他们不拥有这样的血缘至亲的关系,他们相差的年龄不这么大,甚至是他们其中有一人为异性,他们的爱情都会更自由,这是无限中的有限,父亲的意思早在他果断说出“仅有”这个词时就已经确定了,他认为他们的爱情是见不得光的。

“只要你想。”瑟兰迪尔的声音突然靠近到耳边,莱戈拉斯立刻全身膨胀起来,“我们就有时间,无论什么时候,我可以安排,可以把其他所有人都隔离在我们的世界之外。”

“你说的话糟透了,像是一个变态占有狂。”

他这玩笑的话却似乎让男人的触摸变得僵硬起来,孩子敏感的内心也立刻察觉到了对方的迟钝,他不能毁了这个晚上。莱戈拉斯回过头捧住父亲的脸亲吻起来。

“不过是你,我也不在意的,你的情话还有待提高,我可以帮你——”他们蓝色的眼睛互相注视着,“只要你想。”

“我爱你。”瑟兰迪尔冷不丁地说出这句话,但不是充满了爱意,像是充满了绝望的祈求,仿佛他觉得莱戈拉斯不会对他说同样的话以回应。

“我当然也爱你。”莱戈拉斯意识到他的失神,于是立刻坐起来,抓住了父亲的手,“我们来跳舞。”

瑟兰迪尔挑了一下眉。

莱戈拉斯在客厅中央对他的父亲鞠了一个躬,他的动作浮夸极了,像是旧时舞台剧里演员渴求的效果那样,他的金发凌乱地贴在脸上,可他依然散发着少年的光辉。

瑟兰迪尔怔住了,他眼睛发直地盯着自己爱情的结晶,他与他相似的眼睛证实着这一点,他没有任何负担,爬进他耳朵里的小精灵并没有折磨他,它们已经很久没有给他带来窒息的痛苦,不会召唤着气味的洪流不带停歇地涌入他的身体,不会想要把他的毛孔撑开用恶心的气味将他撕裂。可是他心还是在痛,他的爱人站得离他这样近,可是他隐隐约约感觉到他们的分离,他不知道是在多久以后,他只是有那么一个念头——不,那样的预感,他不敢想他没了他的生活。

瑟兰迪尔伸出手,莱戈拉斯有些迟疑地看着他,但男人的意识已经飞离到另外一个世界,在那个维度里有只有瑟兰迪尔才能理解的气味的元素,每一个气息的意义,它们交错起来对他的影响,他的眼神显得迷茫,这个世界里所有的气味在一瞬间包裹住了他,可是他看得那样清晰,他爱的人在他的眼前,在他伸在空中的手中,他握着由莱戈拉斯气味组成的另一只柔软温暖的属于少年的手。

“你在这里啊。”瑟兰迪尔呢喃道,“幸好是这样。”

“我一直在这里。”莱戈拉斯回答道,“只是我觉得,我想跳的舞不应该只有我一个人完成。”

瑟兰迪尔眨了眨眼睛,他的话把男人从深度的幻觉中唤醒,他的形象终于再次变得具体,不再是气味的组合。

父亲站起身,他抚摸着他的肩,绕着他走了一圈,莱戈拉斯没意识到自己仿佛是被捕猎者审视着的一个弱小的目标。

最后瑟兰迪尔站在他的面前,抬起他之前邀请他共舞的那只手亲吻了一下,他的眼神里透露出十几年前的光彩,属于少年的渴望,不是出自于一个已经接受了世俗的男人,懂得所有的阴谋诡计,理解世间一切的人心作怪。

“我爱你。”他的声音带着恭敬,和之前的那句坦白大不相似,莱戈拉斯看着他深情款款的模样,那一刻想要戏谑的心也安稳了下来。

“我不会离开你的。”他觉得“我爱你”不够,在某种意义上是对父亲的告白的一种敷衍,他知道他在向他索求一句保证。

“我知道你不会。”

瑟兰迪尔抚摸着他的脸,气味精灵已经不再拥有人形,它们混为了一体成为抽象的存在,在他们皮肤触碰的每一个地方如同细菌一样滋生起来,在爆发的那一刻就像春末花的盛开。

“我希望我们永远都会这样。”他说着,低头吻了他的孩子,“这样的夜晚还会有几千个。”

“你是说跳舞吗?”孩子在他怀里嬉笑着,“我还没见识过你的舞技。”

“很糟糕。”瑟兰迪尔搂住了孩子的腰,“或许这也是加里安不该在这里的原因。”

“那我要是知道了,你还不得遭殃?”

瑟兰迪尔转起了圈子,“我知道你不会说我坏话,你会说我跳得很好。”

“显而易见。”莱戈拉斯歪了歪头,“这次我承认你了解我。”

他将头靠在父亲的胸前,哼起了不知道哪里来的蹩脚的圆舞曲的调子。

父亲握住了他的一只手,开始了他们那羞于启齿的舞蹈,莱戈拉斯闭上眼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此刻他们正在一个舞会上,会有特别的乐队为他们演奏,只剩他们两个人在光影交错中穿梭,他会成为他的伴舞,这一生都不会改变。

“太漫长了。”莱戈拉斯说道。

“是么?”瑟兰迪尔回答,“我希望这还能更长一点。”

我希望还可以再长一点,我们可以在这一刻永远地死去,死在我们爱情里,哪怕是别人会唾弃我们的坟墓,可是我还会永远和你在一起,永远永远地在一起,一直到所有人都死掉,这也不会有所改变。

不知是不是莱戈拉斯那窃窃自喜的幻想影响了他,瑟兰迪尔发现他周遭的一切都暗淡了下来,只剩下他们在中间如此显眼明亮。是哪束光吗?瑟兰迪尔睁开眼睛抬起头看了看却只感到刺痛,像是凝视着太阳,莱戈拉斯身上生发出无数个气味因子顺着他们拥在一起的臂膀爬上了瑟兰迪尔的肩头,它们又开始了优雅的舞蹈,像是那个寒冷而美好的清晨,它们变得暴躁无常,是孩子的气味,不停地转着圈,发出了笑声,如此天真而残忍的狂欢,幻化成了伊卡洛斯的模样,向着那束光的来源飞去。

瑟兰迪尔发现辨认现实和幻觉变得如此得困难,最后只能紧紧抱着他所爱的人,双眼被梦中的强光刺痛流下了泪,小精灵们的盛宴就要结束,那声哀鸣就像是一只蜜蜂最后的垂死挣扎,蜂刺留在了入侵者身上,在空中悄然落下。


一会整整把调香师番外发了

评论(10)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