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莱Possession

“他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有的手牵着手,对着彼此笑的脸上有纽约繁华下真实的爱情,他对自己说,有朝一日也要这样与他生活。”

【瑟莱】Possession 25 【上部完】

好的恩这是上部分的所有了,下部分主要内容会在底下说的√

渣子 这篇对瑟兰不太友好……

————————————————————————


Chapter 25 +5.1

“要不这样吧,”阿拉贡看了一眼之前瑟兰迪尔还能用手写字时写下来的作案过程,他这辈子还没见过这种会这么渴望坦言却不是为了炫耀自己有多么英明的罪犯,他已经被他的固执搞得疲惫了,他们彼此都是一样,“我看得出来这些东西看起来——真圌实极了,不过太像一本小说了,不是吗?就像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作品,不过我还有幸能找到你上学期间的记录——动用了点关系,你的英文写作课一直差得离谱,也是你的管家帮你做的吧?”

瑟兰迪尔咧嘴露圌出一个毫不在意的笑容。

“我应该不记得我那个搭档了,如果他在的话,他早就要揍你一顿了。”

“我记得他,巴德……不是吗?”

“那让我们来谈谈心吧,”阿拉贡耸耸肩,“以一个你不太会想回答的问题开始。”

“……”

“你到底为了什么才做这些?”阿拉贡重复了他最开始的疑惑,“既然你的管家已经来了,我想应该这次的回答会有改观。”

瑟兰迪尔抬头正视着他,阿拉贡努力想要看明白他想表达的感情,却太复杂了,但在复杂中却又单一得让人无法不去相信,那是唯一的,人类想到会为此付出一切的东西才会露圌出的眼神,只是没有了希望。

“想要占有他而已。”

“所以你占有他的方式就是伤害他吗?——或者,在某种意义上,同样是伤害你自己?”

“这么说也没问题。人们总是很怪,不是吗?”

“有很多正常的人,很多个不同的立场上来讲,人们通常会认为自己是最特别的那一个,就像现在我们所想的,不正常的那些人也存在着,就像我们。”

“那你怪在哪里呢?”

“我不知道,定义不同那怪异也不一样啊,对吗科恩?也许我就是因为抓你抓了五年,直到今日,才有了可以称得上是怪异的资格。”

“固执——”

“我会更喜欢‘坚持正义’这说。”

“说得对,我都忘记自己是个罪人(sinner)了。”

“你信圌仰上帝吗?”

“我只信圌仰自己。”

“杀圌人犯通常都有这种信圌仰,对吧?”

“很多杰出的天才也是。”瑟兰迪尔躲开他的注视,“但我并没有说我自己。”

“真圌相在你我之间永远都不会存在,是这样吗?”

瑟兰迪尔沉默了,阿拉贡又看到他红了眼睛,这次他再也没办法掩饰自己了,因为那些眼泪顺着他苍白的脸已经流了下来。

“‘在错误面前,个性显得如此渺小和无力。’如今依旧是如此。”他说着他年轻时常说的语言。

“你们都喜欢《红与黑》吗?”

“让我想起在法国的日子。”

“那对于你来说是段美好的时光。”

“大多数都是这样的。”

阿拉贡意识到自己实在无话可说了,他竟然选择相信了加里安,他听到过管家也引用过那句话,他还不知道他们都想表达什么,但他承诺给他真圌相,他极力渴望的东西,或许就在加里安给他的东西里,他只是更想听瑟兰迪尔亲口说出来,说出来到底为了什么该死的东西要这样做,去毁了两个人的人生和一个人的生命。

“你知道我不会再把你关在这里了,你也早就知道我这是非正当关圌押,没有按照正常的手续,况且你的身圌体状况很差,我得保证接受审判时候的你还活着,因为人们需要知道真圌相,就像我一样。你现在承认的所有罪行——谋杀你妻子的另当别论,因为除你一人之辞我根本找不到别的实在的证据证明你杀了她,但其他的已经足够把你在监狱里关上一辈子了。我追查你已经五年了,有时候我觉得抓到你已经是我一生中没办法舍弃的一部分,而且也没人会感谢我,你们家只剩你们两个人,你和你的儿子,现在他受了很多伤和你的管家在一起,你的父母都已经离世,你也和你妻子家的家属们不再来往,你儿子当然不会感谢我……我只是渴望一个真圌相,从你口圌中说出来的真圌相,如果你真的不打算告诉我,那我会在意一辈子,你可能也想这样折磨我,不是吗?”

瑟兰迪尔咳了一声,他闭上了眼睛,他记得那个味道,从阿拉贡身上散发出来的渺小的一丝他的救赎,他一定打开过加里安给他的袋子。这是他最后的快乐了,那一只小精灵顺着阿拉贡的臂膀爬下来跳到冰冷的桌子上,它向他冲了过来,就像一个孩子那样,再也没有对他灵魂的撕扯,对他的抚圌摸就像是新生儿对世界上他见过的第一个事物好奇的试探,它爬到他的肩上,搂着他的脖子,他听得见它的呼吸。然后“嘘”的一声不见了,比一声哀鸣还要沉静。

“你什么都敢做吗,瑟兰?”

“只要我喜欢,别拦着我。”

“不害怕因此带来的后果吗?”

“我害怕。”瑟兰迪尔发出了很小声的呼喊,“我现在害怕。”

“什么?”

他就要分不清现实和虚幻了。

“我想再写下点东西,我最后的东西。”他想要用手去擦掉脸上的眼泪,可是却被手铐紧紧禁圌锢住了,“让我写下来吧,我还想证明这一切。”

阿拉贡起身要去拿正规的档圌案文件纸,那是当做证据记录用的。

“不,不用,我只要笔就好了,写在哪里都没关系,我只是想写东西。”

阿拉贡把莱戈拉斯的照片抽圌了出来翻到背面,放在他面前,并把他右手的手铐打开。

他知道自己这么做太残圌忍了。

瑟兰迪尔颤圌抖地握着那支笔,阿拉贡看出来他没有在写字。

那是一只蜜蜂,画的样子真是可笑,可是他看得出来那是一只蜜蜂,他小心翼翼地描绘着,却无法控圌制自己身圌体的虚弱,尾部的针变得又长又弯。

“我告诉你了。”瑟兰迪尔回答他,“我什么都不会再说了。”


=PART I END=


————————————————————————

送大家一首法国小诗雏菊~如果出本 首页会印上这首


我爱着,什么也不说,只看你在对面微笑。

我爱着,只我心里知觉,不必知晓你心里对我的感情。

我珍惜我的秘密,也珍惜淡淡的忧伤,那不曾化作痛苦的忧伤。

我曾宣誓,我爱着,不怀抱任何希望,

但并不是没有幸福——

只要能看到你,我就感到满足

                                                        ——《雏菊》阿尔弗莱·德·缪塞


——————————————————————


上半部分就这样完了 上次复键后又把整篇文的大纲写完了 大致已经跟某笛涩讲过了:)

后半部分不会多 正部分章节会10~15篇 字数我想应该在5~7w

会提到的内容:

加里安的写作集:《在虚构写作上的一次实践尝试:有关一个人,瑟兰迪尔(An Actual Attempt On Fictional Writing: A Story About Thranduil Kern By. Galion Rondori)》

一次美满的肉(我才不会告诉你们会有一颗玻璃渣在里面的对吧)


一次美好的共舞(我也不会告诉你们有一颗玻璃渣在里面的对吧)


一次叶子女装(我应该不会告诉你们有一颗玻璃渣在里面的对吧)


一次骚气的大圌腿play(什么鬼)

(伪)点题:“他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有的手牵着手,对着彼此笑的脸上有纽约繁华下真实的爱情,他对自己说,有朝一日也要这样与他生活。”

以及 应该写完会有番外

1.《在虚构写作上的一次实践尝试:有关一个人,瑟兰迪尔(An Actual Attempt On Fictional Writing: A Story About Thranduil Kern By. Galion Rondori)》的所有相关内容

2.香水调配师的故事(出本的话会放在本子里 因为大概~算是个对比吧)

我会努力下周也继续更的_(:з」∠)_

爱你们 继续看文的你们 还能坚持下来原谅我一次又一次食言的你们 

评论(4)

热度(26)